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 > 营商工作

打造数字化园区,提高服务效率

来源: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作者:发布日期:2023-03-20 11:31:00访问量:
字体:

铜鼓产业园管委会以深化“妈妈式”服务理念,坚持打造服务高地,构建投资洼地,以数字化为抓手,打造数字化园区,让各类企业在铜鼓能放心做投资、安心谋发展

加强平台建设,提升项目承载能力。一是数字一体化服务平台,可实现数字化服务、监管、保障及管理等一体的线上服务平台。具备线上产业集市、企业用工信息服务、综合物流平台、云在线综合服务平台等,为园区综合管理监控园区企业经济运行态势提供数据依据。智慧化园区项目总用地面积28234.88m2,新建运营管理数据中心24800m2,搭建铜鼓产业园智慧平台,开发智慧路灯、智慧停车、智慧园区、环保管家、雨污水管网智能监测等5类应用。二是智能化平台监测,实时了解园区情况。建立产业园化工企业集中区域地下水监测井12个,对园区地下水水位、水质等数据进行监测,以便及时掌握动态变化情况,进行长期的保护地下水;采用机器人对园区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检测、清淤、测量,对检测区域内管网设施与安置小区雨污分流进行清理修缮。三是依托招商营商平台,着力培育经济增长点。依托上海东方龙公司的招商平台,以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对项目进行筛选,承接宜春、浏阳周边等电子信息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着力聚焦到服务项目建设,畅通政企交流渠道,打造一流服务团队,让“想招商、懂招商、能招商、招成商”成为园区干部的奋斗方向;依托上海东方龙公司的招商平台,以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对项目进行筛选,承接宜春、浏阳周边等电子信息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

聘请专业化团队,提供专业化建议。打造园区“专业办”,促进服务专业化。通过聘请第三方公司,利用专业人做专业事,开启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第三方协助监管新模式,在园区的常态化帮扶下企业收获颇丰,骏智机电、坤隆新材料、郑顺环保等7家企业评定为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江西芯唯雾获得江西省第一块电子烟生产许可证牌照、尚朋电子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时园区新增发明专利3项、高新技术企业3家。

高质量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形象、事事都是环境”的服务理念,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充分发挥企业“帮代办”作用,已开展60余件帮代办服务;收集用工信息100多条,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宣传单等形式发布招聘信息100多条次,协助企业招聘或介绍求职职工200余人;通过“财园信贷通”帮助26家企业新增和续贷1.2亿元;协调劳资纠纷、工伤纠纷等涉及金额达150万元;为项目落地,成立以副主任为组长的服务工作小组,为重点项目提供点对点、面对面、心连心的服务,高位推进重点项目进展,精细化对接各项工作,确保新引进项目尽快落地。

江西铜鼓产业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战略,积极践行优化营商环境承诺,不忘初心,持续深化数字化程度,打造智慧办公持续精心服务企业,助推铜鼓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