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营商工作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作者:发布日期:2023-04-17 09:39:00访问量:
字体: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今年以来,铜鼓产业园以打造“五最干职工队伍为重点,以党建引领、提升项目推进提升企业服务效率为着力点,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工业强县做出积极的贡献,推动铜鼓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台阶。

    聚焦项目服务,按下项目推进“加速键”。园区秉持项目是持续发展动力的原则,坚持 "项目为王,项目为先 "的理念,坚持 "围绕项目,服务项目",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促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成立项目帮扶小组,对项目精准对接,对项目审批,用地、施工环境、开工建设等全方面全过程进行跟踪,推动项目落地。

    优化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吸引力。园区本着全力为企业服务宗旨,避免企业办事多跑腿,执行干部挂点企业制度。通过常态化入企宣传党政方针,传达上级通知及相关规定。摸清企业安全生产的现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政策宣传。对企业进行常态化隐患排查排,至少每周入企一次对挂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并形成检查台账,重点检查“九个一”(一次教育培训、一顶安全帽、一根安全带、一根烟头、一张特殊作业票、一本隐患清单、一本特作证书、一份有效协议、一件反光背心)落实情况,向综合治理股反馈,并督促企业对发现问题整改。及时收集企业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企业招工服务工作,搭建好企业与市场的“桥梁”。

    创新助企方式,给企业打好“强心剂”。帮助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是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园区为此发布多项助企纾困的文件,为了让政策能够落实到位,园区通过线下设置政策兑现专门负责人,线上利用上级兑现平台等,为企业提供各类惠企政策兑现服务。在之后的工作也会进一步通过智慧园区平台实现精准服务,做好宣传普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