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 > 营商工作

铜鼓:全省第十!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7-12 17:14:04访问量:
字体:

“昨天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今天产业园的营商专员就帮我们把工商注册、刊刻公章、银行开户等入驻手续就全部办理完成。”6月15日,江西德钛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锋不禁连连称赞,“企业有需要找到营商专员,总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给我们家人般的关怀帮助”。

去年以来,铜鼓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出台100余条落实举措,2022年为经营主体减负超3亿元。2022年度江西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中,铜鼓位列全省第10、全市第3,其中6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6项指标较上年提升30个位次以上,3项指标排全省第一;“营商环境数字监测平台”改革项目获评2022年度江西省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

政务服务优化便商

“铜鼓营商环境很不错,我们遇到任何问题,都有营商专员帮忙协调,让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我们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是去年三倍!”江西乾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飞林说,铜鼓的贴心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乾洋做强、做大、做好的决心和信心。

聚焦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铜鼓县精准选派153名业务骨干担任140家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企业的营商专员,认真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为企业投产、项目落地提供全周期跟踪服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600余个。

除此以外,该县还聘请规上企业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开辟“铜心办”企业诉求专栏......建立多渠道问题受理机制,实现全县近6000家商户、企业诉求收集、办理、响应和回访全覆盖,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惠企政策兑现亲商

“多亏了铜鼓农商银行‘黄精贷’这款信贷产品,才能获得80万元贷款,而且期限3年,减轻了我们的还款压力。”江西省樟嘉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鑫感激地说道。在获得贷款后,该企业准备新增1000亩黄精高标准种植,预计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5倍。

原来,人行铜鼓县支行干部通过入企走访,了解到该公司出现困难,于是第一时间提供低息融资方案,不到一周就完成资料审核和贷款推荐。

“我昨天申请的惠企兑现资金,今天就到账了,真是快!”铜鼓县某企业法定代表人王先生连连赞叹。据了解,该县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进行“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线上,用户可通过“赣服通”铜鼓分厅“惠企通”专区24小时随时随地申报。自“惠企通”平台启用以来,铜鼓县已通过该平台支付282笔财政惠企资金共计1104万余元。

减负纾困助力活商

前不久,国网铜鼓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金泰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报装容量大于实际用电量,每月要多缴几千元的电费。结合企业电量电费、用电负荷等数据,工作人员很快为企业制定了“一企一案”能效优化方案,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你们量身打造的用电方案,一年就能帮我们减少电费近5万元,对我们这样的企业来说,这是实打实的帮助。”企业负责人徐林江高兴地说。

“这笔7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办好。”日前,铜鼓县税务部门对园区重点企业“送策上门”,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这笔退税资金有效缓解了宜春市骏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眼下的经营困境,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负责人周斌充满信心。

来源:程家旺

编辑:周锦平

审核:张志良

投稿:tonggufabu@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