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监管>治安管理

惊险!男子深山采药坠落...民警紧急救援

访问量:

关联稿件:


    8月30日13时50分,铜鼓县公安局大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名进山采药的男子不慎摔伤,目前伤情不明,请公安民警救援。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地,同时联系120和蓝天救援队的同志赶往现场,由于该处山路崎岖陡峭,汽车无法直接前往,为了争取时间,民警利用配发的冲锋舟到达水库副坝。
经过快速搜寻,发现该男子靠在山中一陡坡中,鼻部大量出血 身体多处划伤,民警立即通知现场医护人员,并在旁安慰男子情绪,待医护人员简单处理伤口后,确定其身体情况稳定,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随后,民警与蓝天救援队、医护人员齐心协力轮流换抬担架,安全将伤者抬下山,并送至120救护车前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男子当天和同事途径天柱峰副坝山时,发现3米高的山壁上有多株野生黄精,黄精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于是他便攀爬采摘,山壁陡峭且湿滑,男子摘得草药后不慎打滑,直接从高处摔了下来,期间面部磕到锋利的山石,瞬间鲜血直流,其同事见情况危急,立即打电话报警求助,所幸因救助及时无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铜鼓很多山中存在各种复杂的危险因素,请广大居民在游玩时注意安全,避免攀爬岩石、下水库野泳,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