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监管>治安管理

开门“红”!铜鼓公安收到新年第一面锦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4年新年第一天铜鼓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就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

“你们帮我成功找回手机,及时挽回了损失,真是太感谢啦!我今天专门过来,就是想把新年的第一份礼物送给你们。”202411日下午,铜鼓县温泉镇辖区居民李女士专程来到温泉派出所,当面送上新年的第一面锦旗。

20231229日下午,温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女士报警电话求助,称自己骑行电动车途经温泉镇凤山村时,放在衣服口袋内的手机遗失,手机存储了重要的个人信息,请求民警尽快帮其找回。接警后,温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先安抚李女士焦急的情绪,耐心倾听事情经过,详细询问事情发生时间、骑行路线和手机品牌型号等信息。

原来李女士在骑行电动车的途中,一直未注意到车上的衣服掉落,待发现后自行返程,沿路找回丢在路边角落的衣服,但衣服口袋内的手机已遗失。民警多次尝试拨打手机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一方面,民警通过了解到该品牌型号的手机自带“查找”功能的特性,告知李女士尝试在自己的同款手机上登录其账号,开启手机查找定位,并沿路开展走访调查。另一方面,民警立即联系在所值班备勤民警,告知相关警情信息,以通过调取查看该路段周边监控来获取寻找线索。

经查,民警很快发现是一名男子捡走失主的手机,面对民警当面询问,该男子承认是其捡走了手机,要求李女士支付“感谢费”后,才愿意将手机返还给她。民警耐心劝导该男子,并告知恶意不归还捡拾物品的法律后果,该男子最终同意无偿归还手机,此时距离报警时间不到1小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