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监管>治安管理

铜鼓一男子深夜偷车,小狗成“帮凶”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4228日,铜鼓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在案件的侦办过程中,嫌疑人身边的小狗成了破案的亮点。

近日,城镇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小区门口的电动车,因为没拔钥匙,被小偷顺手牵羊骑走了。接警后,民警响应小案快破的原则,及时调取了案发现场和周边的监控。

图片

视频显示,凌晨2时许,一身穿棕色工作服的中年男子,身后跟着一只小狗,在被盗的电动车旁来回转悠,目光往返于路人和电动车之间,此时,身边的小狗谨慎的在一旁帮忙“望风”。

随后,该男子瞅准四下无人时机,迅速将电动车骑走。一路上,小狗蹦蹦跳跳紧紧跟随。

图片



在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围绕其盗车后的活动轨迹,开展巡线追踪。并最终锁定男子和小狗消失在距离案发现场相隔不远的路口。

图片

随即,民警对路口周边的房屋进行摸排式走访,一自建房旁听到的狗叫声吸引了民警,民警上前从堆放杂物的木棚中发现被衣物遮挡的被盗车辆,并将嫌疑人张某某当场抓获。

民警说:“由于嫌疑人作案的时间是当天凌晨,外加下着小雨浓见度低,监控视频无法清晰确定嫌疑人,但是嫌疑人身边跟着小狗,在摸排寻车的过程中,才决定以狗找人,顺利破案!”

目前,张某某已被依法采取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