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2年12月1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聚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和校园、医院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层层扛稳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实施《民法典》与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充分发挥《民法典》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要准确理解和牢牢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深入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理解《法律援助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践要求,把握法律援助的政治性、坚持正确发展方向,把握法律援助的人民性、依法保障人民权益,把握法律援助的时代性、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把握法律援助的社会性、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把握法律援助的实践性、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法律援助法》落到实处。要加大《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力度,扎实做好有关政策的解读,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深化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法律援助水平,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暴力恐怖活动的现实威胁和严重危害性,高度重视防范恐怖袭击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按照要求制定计划,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防范恐怖袭击宣传教育和推进落实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全县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增强群众的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引导群众明辨真伪、分清事实,自觉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打好反恐怖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