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2年12月1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歌法》《国旗法》《国徽法》,站在维护国家尊严和政治形象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国歌法》《国旗法》《国徽法》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按照《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有关规定升挂国旗、悬挂国徽、奏唱国歌。要通过多种形式解读升挂国旗和奏唱国歌礼仪知识,深入宣传国旗、国歌、国徽的特殊意义、深刻内涵和产生过程,宣传、普及、推广《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要通过学习宣传增强爱党、爱国的意识,激发广大干部在新的起点上奋发进取,严于律己,勇往直前,不断开创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的新局面。

会议组织学习了宜春市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始终牢记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矢志不渝廉洁干事、为民干事。要始终牢记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鲜明政治本色,坚决抵制“四风”、慎独慎初慎微,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始终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属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国企姓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牢忠诚之魂,把稳思想之舵,夯实党建之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找准县属国企的廉政风险点,突出抓好“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制度约束,让权力运行始终置于监督之下,使制度规矩真正成为“红线”“高压线”,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要大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端正选人用人导向,从严招录管理干部,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优化净化国企领域政治生态,以风清气正的“大气候”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市新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国家“新十条”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全力做好医疗资源和人员准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对辖区内有基础病和重症的家庭做好排查工作,加强生活服务保障、健康用药指导,并对重点人群建档,分级分类提供服务。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平台和网格化管理作用,大力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当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