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1月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江西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 “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宜春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最坚定的决心、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量。要把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反馈意见实行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定期通报,确保不折不扣如期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国家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各项要求,大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高统计技术信息化水平,构建涵盖统计各专业、全流程的数据追溯体系,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提供优质统计保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春节期间扎实开展“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通知》《中共宜春市委办公室 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流标准、放大视野格局,强化协同配合、紧盯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破解制约瓶颈,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破解企业用工、金融、物流、原材料采购等问题,鼓励和支持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盯紧盯牢项目建设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做到整治“四风”不松懈、不松劲、不停步,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强有力监督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要紧盯公务接待中的“吃公函”、损害群众利益“乱摊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细查利益勾连,严防“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