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2月2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持举一反三,加强督导监管,针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从严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抓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切实担起应尽职责,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生产安全,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防”的工作,防在主动、防在前头、防在细节,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员,切实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

会议组织学习了宜春市规范提升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全力抓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矿山复绿等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确保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范有序,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