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2月1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要求,不断增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逐条逐项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持续改进提升我县防惩工作治理水平。要不折不扣完成反馈共性问题整改,扎实构建有效防惩机制,积极推动统计监督、统计执法与干部使用、审计监督贯通融合起来,全面压实各方防惩责任,营造“不敢、不能、不想造假”的良好统计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统计培训辅导、数据收集、检查核查长效管理机制,以高质量统计体现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支撑高质量统计,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做好普查各阶段工作。要加强部门协作,尽快建立部门间协调推进机制,数据共通,资源共享,全力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可信。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以及有关部门服务平台等渠道作用,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为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自然资源局王方国关于《铜鼓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审批指南(试行)》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铜鼓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审批指南(试行)》(铜自然资字〔2023〕7号),请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县政府名义印发执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文广新旅局陈龙关于《表彰2022年度荣获省、市文旅品牌荣誉景区(点、民宿)的决定》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关于表彰2022年度荣获省、市文旅品牌荣誉景区(点、民宿)的决定》(铜文广新旅字〔2023〕4号),请县文广新旅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