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3月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关于落实好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工作任务的通知》精神以及《关于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部署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铜鼓实际,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优化防控机制,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预警,盯牢重点机构防控,确保“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老年人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关心关爱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等群体,加快补齐基层医疗短板弱项,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医疗物资保供、储备,切实解决好基层一线能力、药品、设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
    会议组织学习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做好我县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健全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体系,建立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和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培育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力做好“土特产”这篇文章,不断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要紧扣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把任务分解到具体事、落实到具体人,确保乡村振兴工作见成效、促提升。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铜鼓应有力量。
    会议要求,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深入实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提高产业就业帮扶实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会议听取了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刘春关于《铜鼓县2022年度全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排名情况通报》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坚决破除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有形、有感、有效地改善营商环境,将铜鼓建设成为综合成本“洼地”和营商环境“高地”。要坚持公平有序,探索建立市场准入效能评估制度,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数据监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速兑现,打造舒心市场环境。要坚持便捷高效,进一步优化流程、创新方法,提高审批效率、推行便利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打造贴心政务环境。要坚持公正透明,提速企业涉诉案件办理进度,提升诉前调解质效,健全完善包容审慎的监管机制,打造安心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