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2月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关于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锂电新能源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措施》,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美丽江西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确保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地表水水质综合指数继续保持全省前列。要优化工作方式,创新思路举措,加强督办调度,加大中央、省、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按时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全力迎接2023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履行责任,着力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齐心协力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司法局张芬关于《铜鼓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铜鼓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按程序向县委常委会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深刻领会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坚持依法行政,全面落实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制度,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持之以恒的工作干劲,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以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推动法治铜鼓建设高质量,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