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3月2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突出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夯基础、强储备、抓产业、保供应、防风险、守底线,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开创新局面、构建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粮油保供稳价,严格执行粮食收储政策,发挥政策性收购托底作用,健全完善粮食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增强粮食应急保供能力。要不断加强粮食和储备管理,严格落实粮食储备规模和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实物,加快推进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升级,持续优化仓储设施布局,提升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要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粮食流通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深入推进信息化“穿透式”监管,严肃查处涉粮违法违规案件,不断提升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水平。

会议组织学习了3月18日市县党政正职应急管理网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抓好我县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个大局,确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能源消耗、舆论情况等重点领域态势平稳有序。要加强隐患排查,坚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围绕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景区特种设备、气体燃料、环境保护、消防、舆论等方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狠抓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宣传有奖举报的方式和渠道,鼓励群众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积极营造“人人都是监督员、个个身上有责任”的监督共识。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市锂资源开采和生产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注重加强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及其原因,要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分类施策,牢牢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生命线”。要聚焦重点企业和各非煤矿山,“一企一策”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指导、督促、帮助相关企业做好土地、环评、安评、能评等手续办理工作。要坚决摒弃观望心态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全县非煤矿山隐患整改和生态修复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