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4月1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向标”,全力推动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铜鼓落地生根,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好清除存量、遏制增量的“组合拳”,聚焦痛点、难点、堵点,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以铁的手腕清存量、遏增量、防反弹。要深刻反思、引以为鉴,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境治理,跑出环境提质、产业增效的“加速度”,坚决守护好铜鼓的蓝天碧水净土,以生态环境“含绿量”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真正把保障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及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尊重妇女、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要完善工作机制,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力度,持续完善妇女法律援助平台和维权机制建设,畅通妇女维权渠道,依法保障妇女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组织学习了宜春市2023年“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活动动员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对照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方案要求,结合“三比三争”活动,以“拼”的姿态、“抢”的意识、“争”的劲头,积极开展产业招商,推动产业赛道招商比拼有成效、有突破。要树立项目策划包装超前思维,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前沿趋势,分析研判策划包装项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立足地方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等,积极策划包装能够延链补链强链、突出铜鼓特色的项目。要明确招商主攻方向,紧紧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竹精深加工、精细化工四大产业赛道,加快招引一批重点优质产业项目,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形成更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产业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