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4月23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决策部署》,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的决策部署,针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等重大危害物种,分类别、分物种落实防控举措,因地制宜实施物理清除、喷施药剂、生物防治等措施,扎实推进有效治理。

会议要求,要加快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在农田、林地、草地、花卉苗圃、公园等区域,推进面上调查和重点物种调查监测,掌握我县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等情况。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广泛运用精准监测、生物天敌等实用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绿色高效综合治理技术模式。要做好外来入侵物种的宣传解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培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防控治理能力,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防控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强化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汲取北京“4.18”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全力做好火灾防控,持续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多合一”场所、医院、养老院以及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在生产企业仓库、宿舍、锅炉房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检查。

会议要求,要围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要求以及季节性火灾特点,制作专题专栏及相关新闻,在各类媒体及时刊播,开展提示性警示性教育,提高自防自救意识。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事故报告制度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各类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到位、突发事件处置到位。

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3起学生溺水事件的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专项排查,对辖区或监管领域内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山塘、水库、河道、沟渠等实行拉网式排查、滚动式巡查,列出危险水域清单,并落实好一块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根安全绳、一对毛竹竿、一堂防溺水安全课等防溺水措施。要落实长效防溺水工作机制,把人防、物防、技防结合起来,开展常态化巡河巡湖巡水工作,确保每片水域都有人盯、有人查、有人管。

会议听取了铜鼓县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盯紧重点领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刻汲取省内外发生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紧盯医院、企业、校园、商超、景区等重点场所,突出非煤矿山、城市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严密细致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把风险隐患扑灭于萌芽、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拧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自查自纠,重拳打非治违,严肃追责问责,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自然资源局王方国关于《铜鼓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铜鼓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铜自然资字〔2023〕41号),请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