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5月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业稳增长,聚力园区平台建设、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掀起抓招商、优环境、上项目、扩投资、促增长的热潮。要狠抓农业稳增长,全力推动黄精、竹笋、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要狠抓消费稳增长,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扩容提质,进一步稳住大众消费、激活文旅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创新平台培育计划,积极鼓励企业建设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企业实体化市场化转型,不断完善监管体系,确保国企改革发展质效并进、量质齐升。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进惠企利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通过直接有效的政策帮扶,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困境,增强发展信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立足铜鼓实际,审视产业规划,完善产业政策,扎实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战略性资源支撑,全面筑牢产业安全屏障。要以系统观念为引领,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深化教育医疗事业改革创新,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提高人口整体素质。

会议组织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采取更加有效的监管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放心度、安全感、满意率。

会议要求,要以打造质量强国建设的“铜鼓样板”为目标,锚定《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全方位深化质量强县建设。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围绕社会反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食品安全问题,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监管和执法力度,持续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强化网络食品销售综合治理,加大假冒伪劣产品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强化消费维权和社会信用监督,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面提升安全监管和防控能力。要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新业态新领域,聚焦可能诱发较大以上事故的非法违规行为、设施设备故障等重大风险隐患,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持续保持全县安全稳定发展态势。

会议听取了县教体局孙桃基关于2023年铜鼓半程马拉松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体育事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高质高效推进赛事筹备工作,通过赛事全方位展现铜鼓的发展成果、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山水资源,以体育事业为铜鼓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要统筹谋划赛道各重要点位的服务设施,做好交通接驳、住宿餐饮、医疗应急、志愿服务等保障工作,全面开展宣传造势,大力宣传铜鼓特色文化,充分展示铜鼓整洁优美、文明开放、充满活力的形象。要强化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气象预警监测,全力保障运动员生命健康安全和赛事安全。

会议听取了县文广新旅局陈龙关于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长寿之乡与特色康养产业发展”(铜鼓)高峰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大会筹备中来,以“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为主线,统筹做好论坛筹备各项工作,力争办出一场规格高端、组织周密、高效安全的圆满盛会。要持续强化氛围营造,坚持“线上”“线下”一盘棋、“内宣”“外宣”齐发力,周密谋划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提升铜鼓影响力、美誉度。要加强后勤保障,围绕餐饮住宿、考察线路、会场会务、对接服务主动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宾至如归的论坛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