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4月1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长鸣安全警钟,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经济快速复苏、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旺盛环境下的安全防范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领域,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从最薄弱的环节着力,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安全事故预防能力;突出抓好专项领域整治,着力构筑安全生产防控网络;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打赢春季防灭火攻坚战;突出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大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切坡建房和危房、沿河低洼地区、水库山塘的巡查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西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西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认识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性。要充分理解和支持国家调查工作,将统计调查纳入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保障,以更加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的统计调查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持实事求是推进国家调查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采集、处理、报送调查资料,确保调查制度执行到位、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财政局唐江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铜财字〔2023〕5号),请县财政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县政府名义印发执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邓好林关于2023年度烈士陵园污水治理工程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由县城管局牵头实施烈士陵园污水治理工程和围墙修建工程,请刘长检同志牵头,组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城管局等有关单位和永宁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完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