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4年1月2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张国清副总理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结合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对学校、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企业、桥梁、道路、建筑施工现场,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特种设备等特殊行业,全面系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要多渠道宣传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排查化解各类突出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结合“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开展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治理,紧盯大型商场、餐饮酒店、医院、学校、养老院、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违规动火动焊、私拉乱接电线、占堵消防通道等问题,扎实做好“拆、破、清通道工作,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人员、演练等各类抢险救援准备,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力量,确保科学、安全、高效救援。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形成明确的责任体系,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节。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对标对表2024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举措、目标,高质量谋划和推进全县教育工作各项任务,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速升级、提质增效。要坚持教育质量内涵两手抓,加快铜鼓中学新校区、铜鼓中专新校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统筹推进18所义务教育创建学校改造升级,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过硬的高质量教师队伍,促进教育硬件和软件双过硬、双提升。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省“两会”精神在铜鼓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围绕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结合铜鼓实际,优化推进路径,聚焦重点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为加快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贡献铜鼓力量。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以实打实的业绩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迅速传达、一体学习、整体推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抓好落实,结合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发力点,排出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提升作风、营造氛围,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高标准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工作成果推动铜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县委提出的“咬定一个目标、坚持一个引领、开展三大活动、聚焦八个重点”的“1138”工作实践路径,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依法治县”发展战略,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瞄准“3+2”生态工业、文旅融合产业、“1+3+N”现代农业赛道,全力打好产业招商、项目建设和城市创建大会战,为宜春打造区域中心城市作出铜鼓应有贡献。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民生和安全底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应急管理局胡广关于《铜鼓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铜鼓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铜应急字〔2024〕3号),请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黄敬东关于铜鼓县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铜鼓县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请县司法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创新、统筹推进,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加强法治宣传,扎实开展“八五”普法,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要把法治政府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扛牢责任为本、问题整改为重、示范创建为引、督查考核为要,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