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熊小亮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4年3月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熊小亮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研究的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铜鼓红色资源优势,强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加快铜鼓中学新校区、铜鼓中专新校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不断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要高水平办好职业教育、技工教育,坚持科学规划,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全省统计造假突出问题的警示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从统计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防治统计造假思想防线。要深刻认识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数据失实的极端危害性,结合工作实际,查找短板和不足,做好自查自纠。要持续加强重要统计改革文件及统计法律法规学习运用,始终秉持“红线”不能踩、“底线”不能破的原则,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市电气焊等动火作业全链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系统梳理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建筑施工电焊、特种设备金属焊的监管环节和突出问题,依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建立健全电气焊作业全链条安全监管机制,切实解决电气焊资格、用工管理、工具管理、审批报备、现场管理、监督执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遏制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组织学习了《宜春市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听取了全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情况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加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通行秩序、停放充电、拆解回收等环节全链条安全监管,严格查处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以及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住宅小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大整治”行动,突出纠治堵塞疏散通道、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员、派出所民警、消防志愿者等力量深入“九小”场所、社区、农村开展“面对面”宣传提示,普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县长彭浩屹关于2023年度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2023年度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并按程序向县委常委会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定不移与县委保持同心同向,加强民警思想政治建设,建强公安系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稳安保、严打犯罪、风险防范、执法监管、智慧公安、队伍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公安队伍作风建设,严格公正规范执法,狠抓关键少数,抓好从优待警,落实暖警、惠警、爱警、护警各项政策,激励广大公安干警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护航铜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林业局龚远洪关于《铜鼓县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农业(黄精、笋竹)产业体系的实施方案》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铜鼓县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农业(黄精、笋竹)产业体系的实施方案》(铜林字〔2024〕7号),请县林业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乡村振兴局朱清剑关于2024年度第一批中央及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1.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关于2024年度第一批中央及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的请示》(铜乡振字〔2024〕12号),请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发改委、人社局、林业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单位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2.2024年度第一批中央及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涉及的项目中,符合条件的建设工程可办理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后,特殊项目建设单位需向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主管部门申请消防验收,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一般项目采用告知承诺制的方式申请消防备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自然资源局王方国关于污水处理厂办理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手续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铜鼓县国有资产营运中心将三都污水处理厂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给铜鼓县城市运营有限公司,由铜鼓县城市运营有限公司补缴450万元土地出让金后办理转让手续,请县自然资源局、发改委、城管局等有关单位和三都镇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