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铜鼓概况 > 招商铜鼓 > 招商项目

悠然生态休闲农庄项目

来源:铜鼓县商务局作者:铜鼓县商务局发布日期:2022-04-06 16:01:47访问量:
字体:

打造一个集花卉园艺、研学、特色客家民宿、花卉餐厅、健康养生、婚纱摄影、水上培训中心、儿童游乐中心、绿色农产品、水产品、生产、销售、观赏、创新、文旅于一体的多功能花园式休闲旅游中心。

一、生产基地建设分为三期

一期(一年内)

1、按农旅园规划,将园区主要道路路基全部修通,并沿途用花卉苗木绿化打造风景路。

2、农旅园整体用各种花卉、苗木打造花海景观,一年四季有景、有花。

1. 将杨连坑荒废的深水田、沼泽地改造成特种水产品养殖区。自洞口开始建成6—10亩一个的标准池塘(共计30亩左右),用于黄丫鱼、虾类、甲鱼、桂鱼、鲈鱼等高品质水产品的养殖、研究、创新及鱼苗培育中心创建品牌。丰富农旅园美食,带动周边村民养殖。

2. 在冷水坑的中部荒废深水田将改造成标准的种植区(约60亩左右),建成10亩的草莓采摘大棚区,50亩的温室大棚区,种植各种绿色蔬菜,做出自己的蔬菜品牌,并注册商标。在此基础上扩大生产,力争建设铜鼓一流绿色蔬菜种植基地。

3. 位于冷水塘、杨连坑深处的沼泽地将改造成两个池塘,用于各种水产品,蔬菜大棚区的用水需求。沿池塘边周边建设民宿特色餐厅,并重点在此打造特色花卉民宿,及吃住一体的花卉体验中心。

4. 在杨连坑选择一处林地加旱地(8亩左右),建设一处高标准的游泳赛场及水上儿童乐园,打造成聚赛事,培训、娱乐为一体水上游乐设施中心。

5. 打造花果观赏采摘区,沿高速路的山坡地,环园区种植桃树、李树、杨梅、猕猴桃、樱桃、蜜橙、板栗各品种树木,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地层,提高观赏价值,达到采摘娱乐的目标,此项目与本地村民合作,公司出技术,资金,当地村民出土地,带动就业,共同的发展致富,真正的将园区建设成生产、研学、销售,观赏娱乐的迷人风景带,让各地的人们领略铜鼓的美食、美景。

​6. 建成4—10亩的龙虾养殖区,在引进品种时加以研究,在扩大销售时与周边农户合作扩大生产,力争创建铜鼓本地品牌的龙虾产品。

7. 建成20亩左右的温室大棚香瓜、草莓,水果园进行采摘、观赏。

8. 建成40亩左右蔬菜。温室大棚区引进无土栽培技术,种植各种蔬菜,做出自己的蔬菜品牌,让铜鼓人民品尝到绿色无公害的农副产品,在此基础上扩大生产规模,力争建成铜鼓一流的蔬菜种植基地。

9. 建立农旅园花卉观赏生产区,与山东(牡丹公司)、合作打造牡丹园与河南花卉公司进行合作打造出集花卉种植、培育种苗、销售、创新、观赏为一体的花卉观光区。

二 期(三年内)

1、重点打造位置处于最深处的原农户老屋改造建成极具特色的花卉餐厅。并沿池塘边建成花卉观赏带,合理的分布建成花卉民宿,打造集玩、垂钓、品尝观赏、住宿为一体的休闲区。

2、打造人文环境

新建一处无动力儿童娱乐场所。着力完善农旅园的各种娱乐设施,美化环境,储存人才、技术,不断创新,推出各类新产品。

3、在完成特色花卉餐厅后沿洞口修一条环绕休闲农庄的道路,用于游客观赏采摘特色骑马,小火车游玩,让小朋友在玩中认识大自然, 体验种植、养殖的快乐及学与问。

4、打造水果采摘区。与农户进行合作对园区周边荒废的山坡进行开发,形成合理农业布局,带动就业、共同发家致富。

5、在杨连坑的深处,依托花卉苗木、客家文化、礼仪、人造瀑布来打造多功能演艺台及客家文化民俗的婚庆摄影基地。

6、将选址杨连坑的杨思洞、冷水塘的刘家老屋区域建成高标准健康养生地,主要以四合院、客家民俗屋为主。

7、将农旅园的各种养殖、种植、蔬菜大棚、游乐设施、客家文化综合起来,用于研学拓展,力争打造区域研学品牌。

8、将休闲中心、种植、养殖、花卉、客家文化、餐饮、水上乐园、婚庆基地等设施聚集起来,立足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各种设施,让人们在玩中学习新事物、玩中提升思想、学习致用不断创新。

9、在完成本区域的基本建设后,以此为中心向周围区域扩展。真正打造一个铜鼓一流的休闲旅游品牌,带领周边村民走向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