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政务公开

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年第二季度优秀“营商专员”的决定

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年第二季度优秀“营商专员”的决定 

来源: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作者:发布日期:2022-10-19 16:44:47访问量:
字体:

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关于表彰

2022年第季度优秀“营商专员”的决定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深化落实“三改六聚焦”的总要求,我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主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主动靠前、有求必应式的贴心服务,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帮助市场主体激发创业活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建设新篇章。根据《铜鼓县“营商专员”2.0版工作管理制度的通知》(铜办发电〔2022〕34号)文件精神,全县53个县直单位选派了153名业务骨干点对点帮扶140家重点企业,全县82个县直单位选派318名干部帮扶1758家县城个体商户和街边小店。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135个,解决问题130个,正在推进5个;收集个体商户问题98个,解决问题93个,正在推进5个。其中,第二季度收集企业问题69个,解决问题66个,正在推进3个;收集个体商户问题65个,解决问题61个,正在推进4个。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营商专员”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对在今年二季度“营商专员”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杨伟萍(大塅镇)、曾维红(县行政服务中心)、王梦洁(棋坪镇)、华正(县城管局)、黄剑荣(县商务局)、邹丽(县自然资源局)、邓仁亮(永宁镇)7名同志予以表彰。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激发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希望各地、各单位“营商专员”以先进为榜样,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推动铜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附件:优秀“营商专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7篇)

2022年8月1日    

优秀“营商专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7篇)

(一)

镇“营商专员”杨伟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是杨伟萍同志作为大塅镇的一名“营商专员”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该同志聚焦中心、担当奋进,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为重点,全身心投入大塅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荣获铜鼓县“2021年度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一、坚定信仰,练就重在实干的“真本事”

作为乡镇营商专员,杨伟萍同志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勇于在营商环境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坚持每月对2家帮扶企业、20家个体户进行走访上户,宣传“事事宜人”小程序、惠企政策、反诈APP下载、电子社保卡使用、房屋质量普查等知识,让企业、商户及时知晓政策“红利”。2022年4月,江西花浒林泉生态有限公司股东急需变更,但在操作中犯了难,杨伟萍同志登门帮助企业变更股东信息,陪同企业完成股权转让,使该企业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股东变更换证。今年5月,集镇位置的文文餐馆因绿化带绿植生长过快而遮挡了店铺,她第一时间联系绿化养护人员对绿植进行修剪,确保了店铺正常经营。

二、善谋善为,锤炼勇于作为的“硬实力”

该同志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善谋划,聚焦辖区企业主要矛盾、中心任务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察实情、谋良策、出实招,当好领导决策“信息员”。大塅镇辖区茶园面积近万亩,在往年,当地清明节前都要从周边市、县招聘采茶工2000多人。面对疫情不利影响,该镇春大地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找到了大塅政府,杨伟萍同志立即将情况向主要领导汇报,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研究商讨提出了应对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帮助茶企招聘采茶工1000余人。今年以来,该同志主动请缨、坚守前线,放弃休年假,不分日夜连续奋战,深入复工复产一线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以敬业善谋诠释了一心为民的精神本色,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较真碰硬,锻造敢于担当的“硬肩膀”

天柱峰景区是该镇4A级旅游景区,非法船只运营和违规垂钓问题不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困扰着景区的深度开发建设,在入企走访时景区负责人提出希望解决这一难题。杨伟萍同志针对上述问题,认真研判分析,主动参与日常巡查执法,累计收缴非法船只20余艘,钓具50余副。面对景区与林农久拖未决的250亩林地问题,该同志积极参与协调沟通,顺利完成了250亩林地租用协议签订,不仅增强了企业在铜投资的信心,也拓宽了景区下一步发展空间,更为林农争取了合法权益。

一年来,杨伟萍同志时刻把营商环境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铜鼓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大塅力量”,主要做法先后在宜春日报、江西日报宣传推介,该镇营商环境明显提升,位列全县第一方阵,赢得了企业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

县行政服务中心“营商专员”曾维红营商帮扶工作纪实

“企业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营商环境好不好的第一标尺”。自2021年12月担任“营商专员”以来,曾维红同志坚持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聚焦企业商户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紧盯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高效回应企业群众诉求,赢得了帮扶企业商户的一致好评。

一、勤耕耘,洒下政策“及时雨”

对帮扶的企业和商户,曾维红同志坚持做到“每月一走访”,切实做到“涉企九知”,对帮扶对象的生产经营情况做到“门儿清”,走访时就能够有的放矢地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指导帮扶对象更好地理解政策、用好政策,让帮扶对象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商户做大做强。走访时了解到辖内阳光鲜奶店主丁功林想要了解税收减免政策,曾维红同志立即来到税务部门,告知阳光鲜奶的经营情况并请教有无匹配的税收减免政策,同时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反馈给了店主丁功林。

二、办实事 ,开出纾困“解语花”

今年4月份县营商办重新划分了帮扶责任片区,曾维红同志对辖区内的44家个体商户逐一上门进行了摸排,跟商户建立了联系,了解商户的经营状况,同时建立了商户微信群,适时地在群内开展政策宣讲。每年6月底之前,商户需要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为避免商户因漏报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曾维红同志多次在微信群内发送群公告告知各商户年报的报送方法和渠道,同时在走访时会再次提醒商户。曾维红同志前后累计为18户商户查询、报送了年报,用暖心、贴心地服务赢得了商户的点赞。

三、解难题,送上救急“雪中炭”

2022年5月,曾维红同志了解到辖内商户太子家居需要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店主王兴杰却苦于找不到有资质出消防平面图的单位而无法办理。了解到此情况后,曾维红同志立即前往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进行咨询,详细了解情况后将信息反馈给了王兴杰。“真是太感谢你了,一下就帮我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次日曾维红对王兴杰进行回访时他如是说。

四、紧拉弦,敲响防范“长鸣钟”

2022年5月,得知辖内有两家商户的店主都收到了主题为创业扶持补助政策的短信,曾维红同志立即前往人社局了解情况,确定此为诈骗短信,第一时间联系了店主,告知其不要点击任何链接及扫描二维码,保护好个人信息,及时为他们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还指导他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在商户联系群向所有商户发送预防电信诈骗提示、防范财产损失风险。

五、齐参与,跳好帮扶“圆舞曲”

因辖内商户较多,曾维红同志每月都不忘督促单位其他营商专员对之前收集的问题和诉求进行回头看,协助他们及时帮商户协调解决问题,在行政服务中心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工作氛围,行政服务中心的营商帮扶工作多次获得了辖内商户的好评,大大提升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服务是无止境的!”曾维红同志始终把这句话铭记在心,坚持用更好的服务助力铜鼓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为打造“四最”一流营商环境铜鼓样板添砖加瓦。

(三)

棋坪镇“营商专员”王梦洁同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群众满意才是真正的满意,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是王梦洁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在营商环境工作中践行的一句话。王梦洁同志是一位“三门干部”,从家门到校门再一脚踏进了机关门,年纪不大,但是细心、耐心、暖心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同事、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接手营商环境这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共计走访个体商户70余家,走访次数高达220余次,她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最大帮助,棋坪镇的营商环境工作在她的手上,也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一、积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王梦洁同志积极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日、营商环境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服务等活动。并且积极投稿,今年营商环境工作已上稿省级平台共计4篇,得到了省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并且王梦洁同志创新地将“五型政府”工作,“政务公开”工作,12345宜春市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与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五型政府荣获省级先进,政务公开荣获省级优秀示范点,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满意度测评从70%跃升成为99.8%的超高满意率,王梦洁同志个人也被授予了“2021年政府服务热线工作先进个人”的奖项,并且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公务员”称号。顶着寒风为商户扫雪,为企业招工献计献策,认真收集、解决每一次商户反映的问题,我想这就是她对营商环境工作最好的注解。

二、建章立制,提升服务水平。

起草制定提升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规范,确保长效。营商环境工作明确由党政办公室负责,对棋坪镇的个体商店,街边小户进行统一划分,一位干部包三户,真正使“责任到人,包干到户”,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组织保障。辐射周边村落。对于村上的个体商户,以村为单位,由村干部收集问题,镇上研究解决措施,村上每月最起码要报送两次收集情况到镇,无问题也要进行零报告,明确举措,让个体户真正感受到被关怀。铜鼓胜峰超市棋坪店资金一时无法回笼,王梦洁同志多方协调,主动延迟两个月收取租金。方正家具运送家具碰上运输卡货的问题,王梦洁同志耐心为其联系快递点和发货商,耐心劝说买家,成功解决。“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原来我们也是营商环境的一份子,谢谢小王这么关心我们的生产与生活”丁富餐馆的老板丁富如此说道。

三、诚心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减环节压时限,办事效率大幅提升。从今年个体商户的反馈看,办成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的比例大幅提高。在王梦洁同志起草了方案之后,超七成的问题可以通过便民服务中心的大厅窗口实现“一窗办理”,个体商户的获得感显著提升。从之前个体商户的“野蛮生长”到现在专人专事的“精心培育”,王梦洁同志还在上户的过程中发现,大家对营商环境知之甚少,便立即根据《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作“小册子”,发放给街边小户,让街边小户能够参与进来做“主人”,对棋坪镇的营商环境建设起到一个监督作用,反向激励棋坪镇营商环境工作建设。“事事宜人”起到“互联网+监管”的作用,开门纳谏,欢迎广大商户提问题、提建议、提意见,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及发展韧性。王梦洁同志在工作中实行闭环管理制度,从企业满意度到自我评价,到问题解决时限,真正把营商环境、作风建设、服务群众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营商环境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王梦洁同志说:“基层有广阔的天地,值得每一位年轻干部来大展拳脚!”这半年来,王梦洁也用她的毅力和决心,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锐意进取,书写营商环境这个大题目的新篇章!

(四)

铜鼓县城市管理局“营商专员”华正帮扶小店工作纪实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全县范围内开展“营商专员”一对多精准帮扶个体商户、街边小店活动以来,铜鼓县城市管理局营商专员华正同志通过以保姆式服务,做优营商环境,为商户排忧解难,激发创业活力,获得商户一致好评。

一、积极开展帮代办工作,积极提供优质服务

华正同志在今年营商片区调整后,积极摸排责任片区商户,同时做到“每月一走访”,及时摸排商铺运营情况,积极问需,认真发放服务联系卡,宣传好各项政策,落实好帮代办工作,坚持把“店小二”帮代办服务作为推动帮扶的重要支点。2022年6月份,华正同志在上户过程中了解到“鱼粉早餐店”刚开张,生意不是很好,华正同志就马上帮其转发朋友圈,并发动同事进行转发,起到个小面积宣传的作用。他还不断帮助单位其他“帮代办人员”和“营商专员”积极提升业务水平,切实以“暖心”的服务汇聚了发展的“合力”。

二、切实积极履行职责,解决商户实际困难

2022年7月份,华正同志走访“新开强哥早餐店”店铺时,店主袁女士反映因疫情影响,近年来生意不好做,前段时间又告知要装燃气报警器,家里还有个小孩长期生病,无力负担。了解到该情况后,华正同志立即开展摸底调查。经查,该老板所述情况属实,积极协调燃气报警器供应商,将商户情况反馈至供应商,供应商表示会以成本价形式帮其安装燃气报警器,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

三、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实打实排忧解困

2022年6月,“胜峰超市新开店”店长向华正同志反映门口人行道上地砖破损严重,常有行人摔倒,下雨天易积水、溅水。华正获悉后立即向我局市政股汇报了该情况,并很快得到了市政股会安排人员立即修复的回复。事后,华正还持续跟进事情进展,并多次去现场查看情况,没过多长时间,新开小区人行道破损的地砖就全部都修复好了。“胜峰超市新开店”店长对华正的服务态度和相关部门的处理速度竖起了大拇指。

(五)

县商务局“营商专员”黄剑荣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商务部门作为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群众提供服务的职能部门,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排头兵和重要一环。在推进落实省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县商务局坚持以企业发展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我县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局营商专员黄剑荣,到商务局工作半年,感慨道“服务企业,要当好“五心上将”(热心、诚心、关心、贴心、暖心),还要有丰富的综合知识”。只有心里装着企业,帮企业之所困,解企业之所难,用服务的清泉去浇灌好企业的田地。还要更努力装备好自己,才能更有效地服务企业。

一、严防+严控,当好企业的“辅导员”

疫情当下,黄剑荣同志带领团队靠上服务、精准施策,全面开展优服务、强保障活动,助商贸企业合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战。疫情期间每周不少于一次到胜峰超市、恒泰超市、世贸大厦、天润发超市,先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存在问题必须要求立即整改。查完后,总要找负责人了解超市经营状况,疫情期间企业有什么困难?各超市都提到人员检疫困难问题,他主动联系控中心,在疫情措施得当有保障情况下,将超市人员与社会人员错峰检疫方式,解决了超市人员检疫难问题。3月份在与胜峰超市负责人聊天中,了解到店里用工较困难。他积极联系劳务中心,发动朋友圈,帮助超市招聘到劳务人员。

二、线上+线下,当好政策解读的“宣传员”

走企访户送政策、讲政策已经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每次下企业都会随身携带《惠企政策汇编》和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的相关文件。为对接企业送上《惠企政策口袋书》,帮助企业及时、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同时对企业的经营现状、发展方向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初步了解并建立台账,为后续深入帮扶打下基础。建立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商贸企业微信群,24小时消息不停,家也成了办公室。“我们要第一时间将各项政策传递给企业,让企业安心生产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保证企业发展。”黄剑荣同志经常说道。商务局一直坚持政策宣传不过夜、领域全覆盖,采取现场解答、电话解答、微信群传达等宣传形式,及时向全县商贸企业传达中央、省市县作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

三、知难+解困,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每周联系服务企业不少于1次,每两周实地走访不少于1次。重点摸排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企业诉求,并现场协调解决,能当天解决的当天解决,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级向上反馈。对接企业冷链物流公司,在走访中提出关于供电公司收取冷链物流公司双回流电源高可性靠收费问题。按省供销集团与政府签订的投资协议规定,双回流电源属政府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供电公司不应该按110元/千伏安收取,只能按55元/干伏安收取。在了解问题后,黄剑荣同志第一时间向局长汇报,上班子会讨论,会后与供电公司联系沟通。因为涉及金额较大,现已将问题提交县委县政府政企圆桌会。干鲜果小区是局里双联双服务和小店营商环境责任区。小店经营户通过事事宜人小程序反馈小区内道路大面积开挖建设后恢复过于粗糙,高低不平,又易积水。立即调查,联系住建、城管部门,经了解为供电公司开挖地下电缆。联系供电公司相关责任人后,现场解决问题,半个月后,所有开挖地,重新挖掉重新铺设,并请小店经营户监督和指导。另一小店反馈门口道路有坑,楼上污水排水管外泄问题。黄剑荣同志本着营商环境工作无小事精神,又立即联系城管部门,督促他们进行市政维修。干鲜果小区经营户都对他的辛苦工作竖起大拇指!

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把为企服务作为头等大事,努力让企业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为企业送去暖暖的冬日阳光是每一个营商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他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使命与担当。

(六)

县自然资源局“营商专员”邹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作为铜鼓县精准帮扶个体商户、街边小店的一名“营商专员”,县自然资源局邹丽同志始终把这句话牢记于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营商专员”的责任与担当,忙碌与坚守,让营商环境工作“走实”更“走心”。

一、用心解难,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2022年春节临近,县城内御龙湾楼盘因突发资金链断裂,导致农民工工资可能无法按时发放,楼盘开发商宜春华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加快融资解决眼下急难问题,特地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想要办理产权登记以尽早申请贷款盘活资金渡过危机。邹丽同志作为中心副主任在得知企业的困难后,立刻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并用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开启了“绿色通道”,她牵头带领中心全体职工投入到楼盘首次登记业务办理过程中去,主动带头加班加点,从实地踏勘到系统录入,从业务创建到后台审批,从登簿缮证到收费发证,每一个具体环节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最终在两天之内为该楼盘完成了首次登记,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面对楼盘负责人的感谢时,她浅浅的微笑说道“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不停歇。”

二、精准服务,做好小店发展的“店小二”

在得知恒泰超市绿景苑店与小区业委会及住户因改造电动车集中充电棚离超市疏散门较近产生纠纷后,邹丽同志作为“营商专员”赶到现场,积极从中协调,安抚双方情绪。经了解,是因绿景苑开发商承诺恒泰超市不参与小区物业管理而引起积怨导致后续纠纷,邹丽同志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宣传和沟通解释工作,同时迅速向营商办汇报,并与住建、城管、消防、社区等单位商议,多方配合,使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

三、主动靠前,当好政策宣讲的“好保姆”                                    

每个月的上门走访活动,邹丽同志总是穿梭在街道小巷各商铺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营商服务,次数多了,邹丽同志与商户的关系也亲近似朋友一般,商户见了她总是热情招呼。每次走访,邹丽同志都认真对待,将收集到的惠企“干货”一一传达,手中的纸笔也随时记录着商户反馈的问题,主动积极帮助商户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做到全程跟进、全程指导。过程中,有商户反映国资商铺租赁价格过高,邹丽同志随即询问了有关工作人员,得知目前国资商铺与私有商铺市场价格相差不多,现场向商户转达相关情况,做好了商户问题的反馈工作,将商户的疑虑打消。

永宁镇“营商专员”邓仁亮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这一直是永宁镇“营商专员”邓仁亮的一句口头禅,从大学毕业到参加工作以来,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一直担任着永宁镇“营商专员”。从职场“新手”到工作“能手”,从不善言辞到能说会道,他说:“这都得益于从事“营商环境”工作,让他在解决企业难题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学识”。一年多的时间里,邓仁亮同志共走访企业、个体商户230余次,解决市场主体难题50余个,在各类市场主体中获得高度好评。

一、为企纾困解难,他永葆服务“心”

今年二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造成永宁镇辖区内部分企业严重受损,多家企业厂房坍塌,给各类市场主体带来严重经济损失。作为“营商专员”的他心系企业,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受损金额,为受灾企业加油鼓劲,企业灾后重建期间他多次与县工信局、县应急管理局沟通协调,积极为企业争取救灾资金支持,同时在企业厂房坍塌受损时他积极利用“永宁商会”平台帮助企业寻找仓库囤放原材料,协助企业渡过难关。据统计,此次雪灾造成20余家企业受灾,损失金额高达1300万元,经过他主动对接,热心服务,受灾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生产。

二、落实惠企政策,他宣传讲解“新”

“现在资金周转困难,我们的生产存在停工的危险!”永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邵总火急火燎地找到永宁镇“营商专员”谈及停工风险,邓仁亮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后,为保障该企业按时按期交付订单,顺利生产,他将这一问题立即反馈给永宁镇党委政府,同时他还积极与县税务局协商,经过多次协同县税务局上门为企业宣讲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填写申报材料,现目前已申请到退缴税收180余万元。使得永宁科技有限公司现金流已大幅好转,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了有效解决。“资金到账了,我们的公司又有希望了!”走进永宁科技有限公司,轰隆隆的声音背后是各条生产线一片繁忙。

针对今年多地疫情突发,中央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惠企政策?如何针对每个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从安排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资金,到大幅增加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从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到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面对多项惠企政策,邓仁亮同志结合永宁科技有限公司事例,深入思考,举一反三,在深入摸清楚各类市场主体共性问题后,将惠企政策制作成简单明了的PPT发放到永宁镇企业交流微信群中,让专业性较强的惠企政策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他说“今年国家惠企政策力度大,措施实,作为“营商专员”就是要借得春风布好雨,将惠企政策的“及时雨”,更好的降到每一个市场主体中。

三、优化营商环境,他真抓实干“拼”

2022年4月26日,深圳市一一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于我县签约黄精精深加工项目,成为永宁镇招商引资重大亿元项目。在投资方来铜考察时,邓仁亮同志多次与镇主要领导一道陪同客商考察本地投资环境、用工情况等。在该项目准备开工前,他又积极对接县发改委、县交通运输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反馈投资方开工建议意见,切实解决投资方后顾之忧,现目前该项目正在完成施工用地“招挂”工作。

今年县开展抓落实“三拼三促”活动年以来,永宁镇“营商专员”邓仁亮积极贯彻落实县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要求,自觉建立起“三拼三促”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打开邓仁亮同志的工作台账,会发现每一个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都被他记录在册,从问题受理人到目前解决情况,从下一步打算到问题解决时限,从企业满意度到自我评价,该同志真正做到了把每一个问题每一项工作都形成了闭环管理,真正把营商环境、作风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不是我选择了“营商专员”,是“营商专员”选择了我,历练了我,因为我每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完成了一次人生的修行。”邓仁亮同志在营商环境工作中,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市场主体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变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通过真抓实干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精神,让更多铜鼓经济奋进的“希望”受益,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