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新闻发布会】奋发向前,全力打造秀美带溪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11-27 09:32:44访问量:
字体:

近日,“奋发向前,全力打造秀美带溪”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我县新闻发布厅召开,带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炜等答记者问。

今年以来,带溪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定位,勇挑重担展作为、精准发力勇争先,不断开创带溪事业发展新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首学政治理论制度,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意识形态持续向好。定期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

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稳步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外出招商,引进总部经济35家,为带溪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完成投资270万元进行加工厂厂房、加工厂附属工程建设,投资398万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综合楼已经竣工。推行党支部引领,村干部和党员带头,种植大户、普通农户、脱贫户共同参与的“一引领两带头三参与”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持续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全乡446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就业率达80.94%。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50万元的东源村双车道已全线通车,投资180万元的花园桥梁新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明年1月全面完工通行。落实重点工作保障,抓好信访维稳,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排查受理各类矛盾纠纷案件140余件,调处成功率达到100%。常态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会现场,带溪乡相关负责人就基层治理方面、招商引资方面、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分别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