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新闻发布会】求真务实为民 建设清新港口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11-30 10:20:43访问量:
字体:

近日,“求真务实为民  建设清新港口”——港口乡人民政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我县新闻发布厅召开,港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辛洪平等答记者问。

今年以来,港口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惠民生、暖民心”的原则,采取系列举措,求真务实为民,建设清新港口。

坚持党建为纲,管党治党纵深推进。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争取乡村振兴和商贸中心建设资金,着力打造党建+乡村旅游品牌;依托县城招商便民服务中心成立流动党支部,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全面完成综治、武装、应急、司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勤廉建设,稳步推进移风易俗。

坚持发展为要,经济基础更加夯实。在上半年经济指标排名靠后的情况下,下半年逆势上扬,完成财政收入4488万元;加大招商引资和“四上企业”培育力度,签约落地年产100万套雨具项目;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布局产业项目,不断壮大笋竹、黄精、野山茶、乡村旅游等产业;组建专班,加快服务通铜高速建设。

坚持以民为本,百姓福祉持续增进。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截至目前,新改建69户卫生厕所已全部完工;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用好新农村项目,将赤洲村至集镇沿线进行环境整治;建成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压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责任,扎实开展“四访四查四帮”活动。

坚持治理为基,社会大局稳定向好。全面夯实网格化治理,有效化解、调解矛盾纠纷25起;承办“铜”心守护·2023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稳定粮油面积、保障粮食安全,种植油菜770余亩;强化殡改工作,下半年火化率达100%;重点防范住房安全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港口国控断面水质监测站水质全部稳定在Ⅰ类水标准。

发布会现场,港口乡相关负责人就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做好服务高速项目工作、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和教育体育等方面分别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