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新闻发布会】铜鼓公安:增进民生福祉 创建平安铜鼓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12-01 10:14:50访问量:
字体:

近日,“增进民生福祉  创建平安铜鼓”——铜鼓县公安局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我县新闻发布会召开,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谭耀威等答记者问。

铜鼓公安始终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按照聚焦“一个总体目标”,强化“两个管理理念”,夯实“三大基础工程”,完成“四项重点任务”,打造“五个升级品牌”的思路,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围绕“凝心铸魂”,扎实推进政治建警。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锻造忠诚警队。

围绕“长治久安”,扎实推进实战砺警。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宣建六个维度工作,强化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加固政治安全防线,持续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扎实推进云剑、百日缉毒、“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行动,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知水森”等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盯紧看牢重点要素管控,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围绕“守正出新”,扎实推进赋能兴警。持续深入推进“情指行”一体化改革,做精雪亮工程,充分发挥“中枢神经”作用,不断推进公安大数据深度融合、实战化应用,全面提升情报预警、风险防范、统筹指挥、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做强数据赋能一线、警务服务实战。

围绕“夯基固本”,扎实推进素质强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放管服”“千警联千企”,优化“六办”品牌创建,着力构建警民鱼水关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立足铜鼓生态禀赋,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深化“生态卫士”综合执法改革,让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对标新时代群众期盼,聚焦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加强实战练兵。

围绕“比学赶超”,扎实推进从严治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持续推进队伍管理、形象、服务、工作、纪律五大升级举措,促进队伍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内部监督,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挺纪在前,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严明“人车枪弹酒密网”等铁规铁纪,着力打造廉洁警队。

发布会现场,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聚焦“双提升”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分别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