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新闻发布会】高桥乡:奋力谱写“建康故里,长寿高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12-14 11:37:50访问量:
字体:

近日,“建康故里 长寿高桥”主题新闻发布会(高桥专场)在我县新闻发布厅召开,高桥乡党委书记刘章朋等答记者问。

今年以来,高桥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力冲刺、大干快上,沉着应对大战大考带来的新挑战,积极适应复杂严峻的新形势,始终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获评中国长寿之乡乡情体验基地、宜春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宜春市信访工作“五无”乡镇、江西省宜春市军分区宜春市委组织部授予高桥乡武装部先进基层武装部,梁塅村获评宜春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濠洲村获评宜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等荣誉。

抓好党的建设,全面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会议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三比三争”活动,激励全乡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力量储备,建立高桥籍在外知名人士、乡土人才等五类人才库。发挥好党建+积分机制在基层治理中作用。

抓高质量发展,推动乡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瞄准“3+2”产业发展“主赛道”,共接待来铜考察客商20余次,开展重点产业链招商8次。目前在谈项目3个,截止10月31日,高桥完成财税收入7106.12万元,同比增长199.61%。文旅激活乡村经济。先后举办了首届高桥乡广场舞大赛、首届啤酒节、第三届黄桃采摘节、“高桥杯”老年运动会、铜鼓县第七届长寿文化旅游节、2023江西省春季大型写生采风、2023年铜鼓县诗词协会谷雨诗会等文旅活动,今年以来累计接待游客2.3万余人。

抓牢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产业发展抓特色。围绕“1+3+N”构建乡村振兴现代化产业体系。累计高标准种植黄精3788亩,试点高标准毛竹林改造50亩。聚焦提质增效抓振兴。全面落实定点工作法,进一步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5个新村点稳步推进,110户厕整改、5户危房改造均已完成。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高桥乡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采取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谱写“建康故里,长寿高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会现场,高桥乡有关负责人就高桥有关历史、抓实民生福祉、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分别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