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主要负责人解读

铜鼓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强关于《铜鼓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访问量: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制定印发了《铜鼓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实施方案》(铜府办字〔2021〕56号),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强对该文件进行解读:

1.铜鼓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有什么内容?

回答:本项目重点抓好全县9个乡镇所辖33个自然村组的农村生活垃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厕所粪污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优先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我县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县奠定坚实基础。

2. 铜鼓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实施取得的环境效益有哪些?

回答:项目建成后,行政村污水收集率达到60%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系统覆盖率达到100%,杜绝生活垃圾乱丢乱倒,逐步推进垃圾分类收集,达到既控制河流污染源,又净化水质,大大降低污染物的排放,从而减少污染物对当地地表水体的影响,从根本保护流域水体,使铜鼓县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3.如何加强项目管理?

回答:为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乡镇为项目建设的责任主体,成立了由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卫健委为成员单位的项目推进工作组,各乡镇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建设程序规定,从项目建设设计开始,加紧设计审查、财审和资金落实,缩短中间环节,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高标准选择施工队伍,落实工程监理,保证项目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相关的供水、供电、通讯等设施配套完善,一次性做好地下管线的综合设计、预留及预埋工作,避免重复开挖、重复建设,节约投资,保障工程顺利进行。

        相关文件:铜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铜鼓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