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主要负责人解读

铜鼓县工信局党委书记鲍峰颖关于《铜鼓县产业基金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铜鼓县产业基金管理办法》政策文件有什么内容?

答:本基金管理办法除总则与附则外,还有以下几方面的内容:基金的组织管理、基金规模与来源、基金运作模式、投资流程、投资原则、风险管理原则、基金的出原则、收入分配原则、基金的亏损补偿原则。

二、基金规模与来源是怎样的?

答:县产业基金包括铜鼓县产业引导基金和铜鼓县产业招商基金,以及将来两只基金以后根据需要设立的其他新基金。产业基金目前总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其中:县产业引导基金10亿元(一期1亿元,二期4亿元,三期5亿元),铜鼓县产业招商基金10亿元,资金根据基金运作情况逐步到位。产业基金资金来源为:铜发集团及其权属公司出资与相关金融资本配套。

三、请您谈谈基金运作模式?

答:铜鼓县产业基金采取双重决策机制,设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基金管理委员会设16名委员:其中县长任主任,常务副县长任常务副主任,县委、县政府分管工业、开放型经济的领导任副主任,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及财政局、审计局、商务局、工信局、税务局、市监局、国资委、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铜发集团主要领导任委员。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设3名委员:其中铜发集团委派1人,基金管理机构委派2人。

基金管理委员会为基金运营的管理机构,所有拟投资项目由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方可提交到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基金管理委员会依据投资指导原则,对基金运营团队提交的立项报告进行审议;所有项目经全体委员全票表决同意为通过。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为基金最高决策机构,所有投资项目由投资决策委员会审核且同意后方可进行投资。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决策原则。所有投资项目必须经投资决策委员会全体委员表决同意为通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