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2024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目 录

第一部分 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状况

第二部分  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分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改造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推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解困、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研究、拟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相关业务进行指导与管理;

6、对乡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提出建议或意见,做好残联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

7、承担县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8、指导乡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9、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残疾人联合会设2个职能股(室)。

(1)办公室(就业股)

(2)康复股

人员情况:

2024年年初残联实有退休人员2人,在职人员13人,其中:公务员7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干部1人、全额拨款事业编职工1人、临时人员4人。

第二部分  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收入预算总额为247.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6.57%,其他收入7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0.26%,上年结转7.8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17%。较去年总收入增加21.38万元,增加了9.44%,原因是人员增加,适应性增加人员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支出预算总额为247.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38万元,增加了9.44%,原因是人员增加,适应性增加人员经费。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42.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6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0.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万元;项目支出105.0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3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9万元、其他相关支出42.8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99%;卫生健康支出8.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9%;住房保障支出11.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5%;其他支出7.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17%。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45.1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8.55%;商品和服务支出5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3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2%;其他相关支出42.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2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6.57%,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5.5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8.22%;卫生健康支出8.1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95%;住房保障支出11.2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83%。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0.94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0.91万元,增加9.07%,原因是人员增加,适应性增加人员经费。其中,办公费3.83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32万元,差旅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工会经费0.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及耗材。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3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1辆残疾人服务用车,用于实现残疾人服务入户,切实解决广大农村偏远地区残疾人服务难等问题,使边远的农村残疾人得到更迫切、更实惠、更直接的服务。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97.15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97.15万元。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人员;

公务接待费0.1995万元,比上年减少3.3005万元,主要原因是原单位会计操作失误,未合理分配运转资金,导致“三公”经费指标设置不符合实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995万元,比上年减少1.7005万元,主要原因是原单位会计操作失误,未合理分配运转资金,导致“三公”经费指标设置不符合实际;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暂无计划。

第三部分  铜鼓县残疾人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表

附表: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性预算支出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附表1: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部门收入总表

附表3:部门支出总表

附表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表7:“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表9:国有资本经营性预算支出表

附表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表11: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