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文件>其他有关文件

铜鼓县2024年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方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提质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坚持精准对接,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构建具有铜鼓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方位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攻坚行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按照宜春市2024年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围绕县委“总体进位、单项出彩”这一目标,始终保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依法治县”战略定力,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瞄准“3+2”生态工业、文旅融合产业、“1+3+N”现代农业赛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铜鼓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二、目标任务

(一)指标结构再优化全县利用省外项目资金实现平稳增长,增幅5%左右,入统亿元以上项目5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保持稳定,引资结构持续优化,力争新引进外资企业2个以上;外贸进出口促稳提质,力争新引进生产型进出口企业2以上

(二)产业融合效。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大力引进二产项目的同时,积极引进一、三产项目。力争全年新引进2000万元以上项目45个。

(三)项目招引再提质。全县力争引进“三类”500强、央(国)企和沪深京主板上市公司投资项目2个;申报认定省级招商引资优强项目至少1个。

三、主要措施

(一)压实招商引资责任。各乡镇为招商引资直接责任主体,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招商引资第一直接责任人,要当好顶层设计的组织谋划者、贯彻实施的调度管理者、重点工作的指挥推动者,既要到招商一线、又要上项目前线,每人每月外出招商不得少于1次,确保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挂点联系县领导要加强具体指导,每季度外出推动洽谈项目不得少于1次。各乡镇、重点产业链牵头单位要积极谋划、推进、建设招商项目,每月向县开放办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二)突出招优引强攻坚。建立“县领导‘敲门’、小分队对接、乡镇(园区)承载”三级联动招商对接机制,紧盯行业龙头、“三类”500强、央(国)企、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瞪羚企业和区域性总部、研发中心等,引进一批规模大、质量优、效益好且符合我县发展战略的优强项目,努力形成既“顶天立地”又“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力争引进2个10亿元以上项目。

(三)实施链式精准招商。坚持“缺什么招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以提升关键链条、引进缺失链条、补强薄弱链条为目标,编制目标企业清单、对接项目清单,有计划、有侧重、分批次组织开展“点对点”“一对一”走访对接,力争推动一批目标企业投资项目签约落户。

(四)坚持产业并重招商。突出“3+2”生态工业的同时,推动全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形成协同有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产业“拼图”。加速构建以工业为核心,农业、服务业为支撑的一二三产协同发力的现代产业招商新格局,通过招商做优一产,引进一批特色强农项目,培育一产新业态;做强二产,聚焦制造业“569”行动计划,加快产业链迭代升级,催生二产新面貌;做活三产,聚焦补齐生产性服务业、新兴服务业、高端商业等短板弱项,打造三产新高地。

(五)加大外资外贸招商。聚焦外资项目招引难,注重“对接增量、激活变量、挖掘存量、整合力量”,深入实施外资招商攻坚行动,多方联动走进跨国公司中国区总部,力争签约引进外商投资重大项目。聚焦外贸生产型企业弱,加强与进出口商协会精准对接,依托广交会、进博会、加博会等平台载体,开展多形式外贸专题招商,力争引进一批生产型进出口企业、自营贸易龙头企业跨境电商企业。

(六)探索推进基金招商。健全县产业引导基金架构,进一步拓宽基金出资渠道,引导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建立健全多元化出资结构,不断完善基金体系,持续壮大基金规模。突出基金投资重点,紧扣“3+2”生态工业体系,推动产业引导基金集中投向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入融合。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发展、现代化管理,不断提升产业引导基金的使用效益和安全运行水平。

(七)切实强化以商招商。充分挖掘仁和药业、尚电子、芯唯雾、奔步科技等已落户本土链主企业在细分行业、特定领域的影响力和带动力,采用政企联动模式开展供应链招商,吸引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来铜投资。鼓励支持现有企业通过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大设备投资、“零增地”投资、环保及节能改造、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等措施增资扩产。有针对性出台配套奖励办法,挖掘更多社会资源力量参与我县招商工作。持续推动“铜商回归”工程,利用各地商会优势、“三友”资源,推动乡贤返乡投资。

(八)优化专业招商队伍。坚持条块结合、精干高效原则,构建县领导挂点、乡镇园区)主导、部门协同发力的11+6+1”招商体系。9个乡镇和产业园管委会、江西铜鼓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铜鼓分公司各组建一支专业招商小分队并组建6支产业链招商先锋队和1支驻外招商小分队。瞄准重点区域、紧盯关键企业、搭建有效平台,高效推进重点产业目标化清单化精准招商。同时,成立由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局、产业园、林业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文广新旅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人员组成的招商引资服务专班,打造一支懂经济、熟产业、通政策、善谈判、勤服务的专业化招商队伍。由县委组织部牵头,选派干部到招商引资一线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将熟悉经济、招商、法律、外语的干部推荐到招商引资一线

(九)集成完善政策体系。对全县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时进行“立改废释”,根据不同产业及其细分领域的特点和实际,聚焦痛点、难点、堵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集成有利于招商引资的产业配套政策。规范完善政策制定实施程序,对重大项目依法依规给予“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支持。加强政策措施跟踪问效,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四、工作机制

(一)建立调度通报机制。县开放办建立重大招商项目推进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每周进行调度,每月形成专报报送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主官。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每季度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项目招引情况在全县予以通报。

(二)建立项目推进机制。统筹用好全县资源,加强重点产业、重大项目要素资源配置。每月调度签约项目进展情况,由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适时召开项目推进会,对全县5亿元以上重大招商项目,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适时召开协调推进会,及时解决项目在用地、用能、环保、金融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县招商服务专班职能,从项目对接、实地考察、招商洽谈、合同签订到项目落地投产等各环节实行全流程服务。

(三)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县委、县政府督查牵头会同县开放办定期组织全县招商引资情况专项督查,对时序进度不达标、项目久拖不落地、问题逾期不解决的,实行黄、橙、红三色预警机制,最大限度发挥“督”的实效。

(四)建立责任约谈机制。对招商引资任务完成进度月排名全县倒数第一的乡镇,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约谈乡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对招商引资工作季度排名全县倒数第一的乡镇,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约谈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季度专题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五、激励政策

(一)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乡镇:对完成目标任务的乡镇评出前三名为招商引资工作综合先进乡镇,由县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同时,对未完成年度任务且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分别扣除50万元、30万元、10万元(若完成年度任务则不扣除)

(二)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有项目签约并落地的产业链招商先锋队可推选1个先进单位完成任务的产业链招商先锋队可推选2个先进单位,由县财政对每个先进单位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同时在年终绩效考核中建议列为优秀。

(三)招商干部组织激励:根据县委“从招商引资等‘六个一线’工作中发现、培养、使用干部”要求,坚决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从全县范围内推荐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招商干部,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予以组织激励并设立若干名开放型经济先进个人,其中,项目服务先进个人由县开放办会同县营商办共同商定

(四)重大项目引进落地:对年度内引进并被省商务厅认定的优强项目,由县财政给予引资单位30万元奖励。

(五)现汇进资、出口奖励:鼓励现汇进资和出口创汇,每现汇进资1美元,县财政奖励商务主管部门0.015元;当年实现一次性现汇进资100万美元奖励引进单位5万元,一次性现汇进资200万美元奖励引进单位10万元,一次性现汇进资300万美元奖励引进单位30万元,一次性现汇进资500万美元奖励引进单位50万元。全年自营出口总额1000-3000万美元的,奖励商务主管部门10万元,自营出口总额3000-5000万美元的,奖励商务主管部门20万元,自营出口总额达到5000万美元以上的,奖励商务主管部门30万元。

(六)落实激励机制。对乡镇引进落户到产业园区的项目,其产生的可用财力在剔除企业优惠政策兑现后,剩余可用财力70%归属乡镇;对县直部门引进落户到产业园区的项目,其产生的可用财力在剔除企业优惠政策兑现后,剩余可用财力10%归属部门。对引进项目的乡镇与部门的激励资金由县产业园按程序办理,但对县直部门单个项目每年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各乡镇至少落地一个2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否则综合考核不能评为优秀。

(七)落实经费保障。安排6个重点产业链招商先锋队专项经费120万元(每个先锋队20万元),安排1个驻点招商小分队专项经费20万元,安排县级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50万元。各乡镇也要安排好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有力保障项目引进和推进服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各考核单位所获奖金均用于补充招商引资工作经费,不得用于奖励个人。

六、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开展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是县委、县政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及配套保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强化分工协作。建立畅通部门互动、县乡联动、信息共享渠道。各乡镇、产业园区在开展自主招商的同时,要全力配合县级招商小分队共同推进项目落地,成果实行双方共享。县直有关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服务、积极参与、形成合力。

(三)强化氛围营造。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宣传铜鼓,及时在各类媒介上更新我县资源、政策、产业链等相关信息。聚焦报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事事聚焦项目”的浓厚氛围。

(四)强化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相关要求,外出招商考察人员,原则上时间控制在3-4天,人员在5人左右。商务接待、外出考察做到务实高效、厉行节约,商务接待标准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务接待的通知》(铜商字〔2023〕30号)的文件规定执行。

七、组织分工

成立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县领导小组名单参照宜春市扩大开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成员单位如下:

长:李勇军县委书记

        熊小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副组长:巫晓怡县委副书记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

        谭光琅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员:陈志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委办主任

        梁奇炎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欧阳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黄德业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鲍峰颖县工信局党组书记

        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

        王方国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詹辉华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振兴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

        余爱昀县卫健委党组书记

        龚远洪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

        吴宜斌  中国人民银行铜鼓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

        县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西铜鼓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铜鼓分公司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县开放办”)于县商务局,刘振兴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本方案由县开放办负责实施,由县委办、县政府办商县开放办解释;县委、县政府原制定的有关招商引资方案、考核办法、奖励政策与本方案规定不一致的,以本方案为准。

    附件:1.招商引资项目和有效项目信息认定标准

      2.乡镇招商引资工作考评办法

          3.县级招商先锋队招商引资工作考评办法


附件1

招商引资项目和有效项目信息认定标准

对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归属、新签约项目、入统项目、新引进生产型进出口企业和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类项目统一按照省商务厅认定标准执行。

一、招商引资项目归属按照“首报认定制”执行

各地、各单位在项目洽谈阶段应主动填写《招商项目信息备案表》,并向县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备案,以最先备案的单位认定为招商引资单位,同时将信息报告给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经组长认定后才能确定为招商引资单位。项目最多挂靠2个单位,并明确入统投资总额的分配比例。同时,招商引资项目的入统投资总额必须在符合入统项目认定标准后才能予以认定。

二、有效项目信息认定标准

各地各部门每月将投资2000万元以上项目信息报送至县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备案,县开放办对项目“投资主体、项目建设内容、落户地等”与登记在册的“有效信息”相一致并签约意向合作协议,经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认定后,确定为有效项目信息。

三、新签约项目认定标准

项目为当年新招引的省外企业或自然人投资的项目,项目合同金额与投资强度、用地情况、产业规划相匹配,虚大投资额项目不予认定。项目招引单位提供项目正式投资合同、投资者为省内或者省外赣商返乡投资的情况说明、项目立项文件。已注册项目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且注册时间不得早于签约时间半年;已开工项目必须提供开工现场图片,开工至少以做地基、装修厂房或安装设备为准。年终考核开工率时,上半年新签约项目原则上达到“正负零”(租赁项目原则上试投产),下半年新签约项目原则上达到做地基(租赁项目原则上装修厂房或安装设备)。最终以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准。

四、入统项目认定标准

1.内资项目:省外企业或自然人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项目已签订正式合同,通过了立项审批、核准或备案(法律、法规和政策不要求必须立项审批、核准或备案的项目除外,下同),完成注册登记,已开工建设,且10亿元以下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达到总投资的30%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达到20%以上,提供现场照片和进资票据凭证。其中,二产项目主体厂房一层已经封顶,一产项目必须建成投产,三产项目主体工程必须竣工。最终以纳入省商务厅利用省外资金系统并通过省商务厅现场核查为准。

以下项目不纳入统计范围:省内投资的项目;国家投资项目(如政府直接投资的基建项目)、政策性、政府性投入(专项资金、财政转移支付等)项目;省外投资者以BTBOT或其他形式修建的基建项目、各类省内贷款资金用以投资的项目;捐赠资金、实物等用于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福利的公益事业方面建设项目;一个规模较大项目拆分成若干新上小项目分年申报

2.外资项目:取得营业执照,并通过外商投资信息报告。

五、新引进生产型出口企业认定标准

2023年、2024年新引进的生产型外贸企业(引进时间以企业首次注册登记时间为准,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在2024年实现进出口业绩且不低于5万美元,2023年度已认定的企业不再重复认定,进出口额以海关统计数据为准。(新引进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参照此标准执行,其中跨境电商仅认定出口本地产品的金额部分。)

六、不予考核项目

不符合国家及省有关产业政策的项目;未经过联审的入园项目;生猪养殖项目;非成品加工的竹木经营项目;本县范围内更名、搬迁、一般技改、园外违法用地项目;中介单位有争议的项目;非鼓励类、殡葬类、职权范围内的社会服务类、公益类、基础设施类项目;扩建在原合同范围内的、重新追加用地但原合同用地没达到容积率的项目。政府行政资源类的项目,原则上不列入考核,特殊情况须经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方可纳入考核。

附件2

乡镇招商引资工作考评办法

一、考核对象

对港口乡、棋坪镇、高桥乡、温泉镇永宁镇、排埠镇、三都镇、大塅镇、带溪乡等9个乡镇进行考评。

二、考评内容

主要包括招商引资活动、新签约项目、项目落地、招才引智等方面。

(一)招商引资活动分值(10分)

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每次0.5分,最高7分;挂点联系领导外出推动项目每次0.5分,最高2分;省领导、市领导、领导走访考察活动每次分别计0.3、0.2、0.1分,最高1分。

(二)新签约项目分值(35分)

1.项目引进情况10分。

完成2000万元以上签约任务个数得5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引进新投资主体项目情况得5分。

2.亿10亿元)以上项目引进情况10分。

完成亿元以上签约任务个数得10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

3.三类500强、大型央企(二级子公司以上)、上市公司、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跨国公司(一级子公司以上)投资并开工项目情况5分。

完成任务个数得3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其中投资10亿

元以上项目得2分。

4.外资外贸项目引进情况10分。

完成生产型进出口企业引进任务个数或外资企业引进任务个数并实现进资得10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

(三)项目落地情况分值(45分)

1.2023年、2024年签约项目,分别按10%、20%、30%、40%的权重对注册率、开工率、进资率和投产率用功效系数进行计分。最高30分。

2.近三年签约项目入统省商务厅调度系统,完成任务个数得10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

3.2023年、2024年签约项目入规按每个1分计分,最高5分。

(四)批零住餐入库分值(5分)

    乡镇完成批零住餐企业入库目标任务的记满分,未完成任务的按比例扣分。

招才引智情况分值(5分)

    1.年内从省外柔性引进二类以上人才完成情况2分。

    年内完成从省外柔性引进二类以上人才任务数(各镇2人、各乡1人)得2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

    2.年内从省外刚性引进第二至四类人才完成情况2分。

    年内完成从省外刚性引进第二至四类人才任务数(各镇2人、各乡1人)得2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

    3.年内从省外刚性引进第一类人才完成情况1分。

    年内完成从省外刚性引进第一类人才任务数(各乡镇1人)得1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

    人才分类以当年发布的《宜春市人才分类目录及认定标准》为准;高层次人才来赣创办企业的以及在省外设立人才飞地全职引进、成果在江西转化的,视为刚性引进。

)加分项(最高10分)

1.超额完成签约并开工2000万以上项目,每个1分。

2.当年累计进资1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每个加1分。

3.新引进单个生产型进出口企业当年进出口额实现200万美元的每个加1分。

    4.完成一个10亿元以上项目或优强项目签约并开工,每个加8分。

2024年乡镇园区)招商小分队任务分解表

序号

单位

新签约项目(个)

新引进生产型进出口企业或新引进外资企业

入统亿元以上项目(个)

批零住餐企业入库(个

乡镇主要领导外出招商(次)

挂点县领导外出招商(次)

2000万元以上

不少于一个工业项目)

其中亿元  以上

三类500强、大型央企、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跨国公司

1

港口乡招商小分队

3

1

1

1

1

3

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平均每人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1次

挂点县领导每季度外出招商不少于1次。(与县领导挂点乡镇一致)

2

棋坪镇招商小分队

4

1

1

1

1

3

3

高桥乡招商小分队

3

1

1

1

1

3

4

温泉镇招商小分队

4

1

1

1

1

3

5

永宁镇招商小分队

4

1

1

1

1

4

6

排埠镇招商小分队

4

1

1

1

1

3

7

三都镇招商小分队

4

1

1

1

1

3

8

大塅镇招商小分队

4

1

1

1

1

3

9

带溪乡招商小分队

3

1

1

1

1

3

10

产业园管委会

10

210亿元以上)

1

3

5

0

11

江西铜鼓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铜鼓分公司

1

0

0

0

0

0

44

11

10

12

14

28


附件3

级招商先锋队招商引资工作考评办法

一、考核对象

对生物医药大健康、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木竹精深加工、文化旅游、服务业等6个重点产业链先锋队进行考评。

二、考评内容

主要包括走访洽谈、项目信息、项目引进落地开工等方面。

(一)走访洽谈分值(10分)

走访对接企业1家计1分,最高5分;挂点联系领导外出推动项目每次1.5分,最高5分。

(二)有效信息分值(20分)

全年提供有效信息按完成比例得分。引荐陪同项目投资方来实地考察、洽谈项目合作并签约合作协议,经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认定后,即认定为一条有效信息,就“同一项目合作”先后到访多个意向地的,仅认定为一条“有效招商信息”。

(三)引进项目分值(70分)

1.2000万元以上项目引进情况30分。

完成签约任务个数得30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

    2.新签约并开工项目情况40分。

完成开工任务个数得40分,未完成按比例折算。

(四)加分项(最高10分)

1.超额完成签约并开工2000万元以上项目每个记1分。

2.完成一个10亿元以上项目或优强项目签约并开工,每个加8分

三、有关事项

(一)人员保障

1.组建6支产业链招商先锋队,分别由县领导担任正、副队长,负责指导产业链发展,研究制定产业链政策,组织开展产业链招商,协调解决产业链项目落地。

2.各单位、各部门要集中精干力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二)日常管理

6个重点产业链招商先锋队牵头单位,每月定期向县开放办报备外出招商情况。

(三)信息登记

建立级招商引资项目库,每月报送领导外出招商、企业走访对接情况,实时反馈重点项目线索、在谈企业来访考察情况。

(四)项目认定

1.县开放办定期筛选各重点产业链招商先锋队每月上报并经认定的新签约项目,对项目“投资主体、项目建设内容、落户地等”与登记在册的“有效信息”相一致的,经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认定后,直接认定为“引进项目”。

2.各考核对象之间“有效信息”不重复计算。如共同引荐陪同项目投资方来实地考察、洽谈项目合作,“有效信息”按照比例分成,项目落地后,“引进项目”也按照比例分成。即两个单位共同提供同一条“有效信息”,各得0.5条。“引进项目”一个乡镇重复计算各算1条

(五)经费保障

各重点产业链分别给予20万元/年的招商工作经费,由财政拨付。招商工作经费应严格按照财政相关规定使用。


2024年重点产业链招商先锋队任务分解表

序号

先锋队
名称

重点区域

队长

副队长

牵头单位

组成单位

有效信息(条)

新签约2000万元以上项目(个)

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个)

开工项目(个)

备注

1

生物医药

大健康

上海、杭州、江苏等地

李勇军

谭光琅

唐秉忠

陈志刚胡律江

县卫健委

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市监局、县商务局、县产业园、县医保局、团县委

5

2

1

1

各招商先锋队原则上以本产业招商方向为主,也可进行其他产业招商。各重点产业链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1次。

2

文化旅游

北京、湖南等地

熊小亮

湛海珍

时水莲

朱求凡

县文广新旅局

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商务局、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县水利局、县妇联

5

2

1

1

3

电子信息

(数字经济)

广州、深圳、东莞等地

巫晓怡

刘长检

县工信局

县产业园、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

5

2

1

1

4

木竹精深加工

四川、福建、浙江等地

骆开提

弘潘小燕

刘明亮

县林业局

县人大办、县审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行政服务中心

5

2

1

1

5

绿色食品

湖南、福建等地

卢柏意

胡洋波汪

县农业农村局

县政协办、县委统战部、县乡村振兴局、县工商联、县科协、县供销社

5

2

1

1

6

服务业

上海、杭州等地

李荷云

商务局

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统计局、县信访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铜发集团

5

2

1

1

合计

30

12

6

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